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好侍食品在中国推广咖喱 举办试吃活动20万次

2016年06月30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大米饭上浇上咖喱的咖喱饭,是中国原本没有的吃法,但近年来已逐步被中国家庭特别是中国年轻人所接受。日本的咖喱生产商好侍食品从1997年开始就致力于将日式咖喱推向中国市场。这一挑战尽管是从零开始,但是可以从中看到其周密的战略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和孜孜不倦的辛勤付出。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许永新)在大米饭上浇上咖喱的咖喱饭,是中国原本没有的吃法,但近年来已逐步被中国家庭特别是中国年轻人所接受。日本的咖喱生产商好侍食品从1997年开始就致力于将日式咖喱推向中国市场。这一挑战尽管是从零开始,但是可以从中看到其周密的战略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和孜孜不倦的辛勤付出。

 好侍食品加紧推广在中国的咖喱业务

这是好侍食品在中国制造销售的“好侍百梦多咖喱”。(图片来源:好侍食品网站)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好侍食品是日本最大的咖喱块生产企业,最近加紧布局在中国的咖喱业务。2016年6月,在上海附近的浙江平湖成立了“浙江好侍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新工厂将于2018年秋季投产。在中国成立的制造咖喱块的公司,是继2005年开业的上海好侍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投产的大连好侍食品有限公司之后的第三家。浙江的工厂投产后,在中国的咖喱生产能力将高出1倍。之所以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建设新工厂,是因为咖喱块的销售在增加的缘故。

 周密而有耐心的准备

 在2005年3月举办的上海好侍食品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上,当时好侍食品的负责人介绍说,好侍为了在中国推广日式咖喱,首先于1997年在上海开了一家咖喱餐厅,因为想看一下日式咖喱在中国到底有没有市场。结果餐厅获得好评,由此知道了中国人也喜欢吃日式咖喱。

于是,好侍食品在4年后的2001年在上海推出即食咖喱。为什么不是咖喱块而是即食咖喱呢?该负责人介绍说:“如果突然推出咖喱块,人们会不知道把它用在什么菜上,怎样使用。甚至会做出不伦不类的东西来。这样一来就无法普及。所以为了让人们知道什么是咖喱,于是我们就推出了即食咖喱这种成品”。

 如何推广市场?

 虽说在当地建设了工厂,但问题是在中国家庭里并没有吃咖喱饭的习惯。咖喱起源于印度,印度成为英国的殖民地后,咖喱饭也被引进到英国并普及开来。日本又在明治时期将其引进并改造成为日本风味。与印度和英国的咖喱相比,日式咖喱粘度较高,味道比较柔和,已经成为一种大众食品。

在日本的超市里咖喱块被装到包装盒里大量出售这种现象只是在韩国可以见到一些,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见不到。因此如果光是在中国当地生产,然后摆到超市里是很难销售的。

好侍食品2005年在中国当地构建生产体制,在流通环节分别与外企、日企、当地企业等多个超市进行合作。但仅仅这样也是很难销售的。好侍食品的部门负责人渡边昭生说,我们也做过电视广告,但基本上还是在超市举办试吃活动。需要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咖喱才行。今年我们准备举办3万次试吃活动。

一年举办3万次也就意味着,一年365天,每天都至少有80家店铺在举办试吃活动。

 “孤军奋战”还在持续

 渡边昭生说,自从2005年推出咖喱块之后,我们一直在中国各地举办试吃活动。在超市举办试吃活动时,咖喱的香味就会散发到店内各个地方,人们会循着香味聚拢过来。除了在超市,我们还在小区内,在休息日与孩子们玩游戏,也举办试吃活动,当场销售咖喱块。这种稍微大型的活动我们也在不断举办。

从2005年开始,这11年来在中国各地共举办过20万次这样的试吃活动。据说要想在中国推广日式咖喱这一新市场,就必须要不断重复做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现在正在建立日式咖喱市场的中国,好侍之外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扩大市场阶段如果有竞争对手,大打宣传战、销售战,就有可能让中国人更快地了解咖喱。在没有对手的中国,好侍为了扩大市场,正在进行孤军奋战。要想让咖喱成为大众食品,今后可能还需要举办十几万次的试吃活动。但对好侍来说应该不在话下,因为他们已经举办过20万次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