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马里奥和哆啦A梦等卡通明星亮相里约奥运会闭幕式

2016年08月22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31届夏季奥运会于当地时间8月21日晚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馆举行闭幕式,17天的比赛由此落下帷幕。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和共同社报道,第31届夏季奥运会于当地时间8月21日晚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馆举行闭幕式,17天的比赛由此落下帷幕。

4年后的2020年将是东京时隔56年再次承办奥运会。在会旗交接仪式上,奥运五环旗从里约市长帕埃斯传递到刚刚上任的东京都首位女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手中。随后,开始了东京都的特别表演。

过去闭幕式中的 “八分钟陈述”,基本都是由世界巨星担任下一届奥运会的形象大使。比如北京和伦敦的交接仪式上登场的贝克汉姆、伦敦闭幕式上亮相的球王贝利等。而这次里约闭幕式的“东京八分钟”,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这次的“东京八分钟”,最后出场的是蛙泳世界冠军北岛康介。然而,比他的登台更受瞩目的无疑是诞生于日本的游戏和动漫角色:超级马里奥、吃豆人、哆啦A梦、足球小将和Hello Kitty。这些卡通明星的登场,让场内顿时沸腾起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更是在最后扮成“超级马里奥”,给观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象征东京奥运会33个项目的舞蹈,参加表演的有50人,他们是青森大学男子艺术体操部的成员。艺术体操虽然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是它是源于日本的体育项目。这个舞台无疑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展示机会。

“东京八分钟”总策划佐佐木宏表示,东京是第二次承办奥运会,与其为了展示东京如何煞费苦心,不如小动脑筋、出其不意,这样才更好。

今后,东京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整修费用还在不断增加。如何在奥运的准备工作当中,抛弃按部就班的方式、开动脑筋,需要发挥东京式的独特智慧。(编译:庄思齐 审稿:许永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