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在非洲掀起投资热潮 瞄准不断扩大的中产阶层 

2016年08月23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非洲作为“最后的开拓地区”,其经济发展备受期待。尤其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亚撒哈拉地区,预计到2050年,该地区人口将达到20亿,中产阶层规模也将随之扩大。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非洲作为“最后的开拓地区”,其经济发展备受期待。尤其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亚撒哈拉地区,预计到2050年,该地区人口将达到20亿,中产阶层规模也将随之扩大。8月27,28日,日本政府与非洲各国将在肯尼亚召开第6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以此为契机,日本企业的非洲投资热将进一步升温。

一直以来,日本综合商社在非洲的业务主要以资源开发等单一业务为中心,但近年来,日本也在重视“由点到面”地拓宽业务范围。

2012年12月,丰田通商公司收购了法国经销商CFAO公司,与非洲54国中的53个国家发展了进出口业务。尤其是与法国大型流通企业家乐福合作的商场业务,计划从科特迪瓦开始,到2020年,在8个国家共开设80家商场。丰田通商公司表示:“非洲年轻人口众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三井物产在莫桑比克进行煤炭开发的同时也在推进港湾·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后也会拓宽到铁路沿线的农业及人才培养等商业领域。

随着经济的增长,预计摩托车及三轮车的需求也会增加。去年11月,雅马哈发动机公司与CFAO一起在尼日利亚建起了摩托车生产工厂。该公司预计非洲的中产阶层会增加,时隔十年再次与非洲发展进出口贸易。社长柳弘之表示,在加强船外机产业的同时,也要“拿下非洲”。住友橡胶工业也决定在南非强化轮胎制造设备。

大型餐饮企业Toridoll也在肯尼亚开办了当地企业,并开设了两家供应照烧鸡肉的快餐店“照烧·Japan”。广报负责人表示:“为了把握当地需求,希望能够进行商讨,放宽经营权限”。

目前,非洲仍然面临着严重的贫困问题及卫生安全问题。为了解决孩子们的营养不良问题,日本味之素公司开始在加纳和马拉维进行营养辅助食品的开发及销售。在坦桑尼亚制造并销售“防疟疾蚊帐”的住友化学公司,也制定了开发防虫效果优良的新产品,并确定了着力解决疟疾等传染病的方针。(编译:王妮男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