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环境省拟修改法律加强电子垃圾出口管制

2016年09月14日10:51  来源:环球网

日本环境省9月13日基本决定,对旨在防止含有害物质的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的《巴塞尔法》进行全面修改,加强对含铅等的电子垃圾的出口管制。
原标题:日本环境省拟修改法律加强电子垃圾出口管制

日本环境省9月13日基本决定,对旨在防止含有害物质的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的《巴塞尔法》进行全面修改,加强对含铅等的电子垃圾的出口管制。14日,日本中央环境审议会循环型社会小组会议将决定设立专门委员会并讨论具体内容,力争向下届例行国会提出修正案。

日本共同社9月14日报道说,《巴塞尔法》是基于限制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出口有害垃圾的国际条约《巴尔塞公约》的国内法。但该法自1992年制定以来从未进行修改,关于数量不断增多的电子垃圾没有规定明确的标准。

近来混有废弃家电的废料非法出口至海外,多次出现对象国政府因其中混入有害物质为由要求回收等情况。也有最终送返日本的案例,如两年前从日本运往泰国的废料,泰国方面拒绝进口,日本业者最近终于回收了这些废料。

日本环境省拟通过修改该法明确电子垃圾的限制对象,加强管理。另一方面还将就简化环境污染风险较低的废弃物的进口手续、放宽限制进行讨论。此前有从日本出口到韩国的废电池被违规处理的案例,发达国家间的出口限制也将强化。

巴塞尔公约规定,在出口含有多氯联苯(PCB)及铅等有害物质的垃圾时,出口国必须获得对方国家的书面同意。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