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2030年让五分之一汽车实现自动驾驶

2016年09月16日13:24  来源:环球网

日本经济产业省为推动有效利用人工智能(AI)等的“第4次产业革命”,将重新制定截至2030年的自动驾驶发展目标。
原标题:日本2030年让五分之一汽车实现自动驾驶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3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为推动有效利用人工智能(AI)等的“第4次产业革命”,将重新制定截至2030年的自动驾驶发展目标。目标是使每5辆汽车中有1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将根据反向推算来制定制度。为了理清课题,还将推进高速公路等的验证实验。

将在9月13日举行的日本产业结构审议会(日本经济产业相的咨询机构)会议上提出目标方案。随着在今年4月敲定有关新一代产业前景的“新产业结构展望”,将针对自动驾驶、健康、产品制造和生活4个领域,讨论具体的监管改革的理想状态等。

针对自动驾驶,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在限定地区的情况下解禁无人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还提出了到2025年在日本国内形成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这一目标。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以这个大目标作为前提,制定今后的数字目标。

具体来说,到2030年,将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至10分之1(2015年超过4100人)。此外,使在人口过疏地区生活的老年人等目前被认为达到700万人的出行困难者到2030年减少至10分之1。

关于小型无人机,将提出到2030年使基于无人机的快递数量达到600万件的目标。

为了达成目标,相关会议在与日本国土交通省展开合作的同时,还将探讨修订相关法律制度的方向性,此外,还将提议实施高速公路卡车自动驾驶等的验证实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