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国青岛出版集团正式接手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

2016年09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月20日,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交接仪式在位于东京虎门的森大厦举行,中国青岛出版集团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正式接手该馆,中日文化交流再写新的篇章。

青岛出版集团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举行签字仪式(摄影:许永新)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许永新)9月20日,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交接仪式在位于东京虎门的森大厦举行,中国青岛出版集团从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正式接手该馆,中日文化交流再写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中友好协会、出版社代表集英社、渡边淳一文学馆及森大厦等的大力支持和合作。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孟鸣飞、大王制纸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务冈崎邦弘、渡边淳一女儿渡边直子等嘉宾,以及来自中日两国的媒体记者以及日本出版传媒界、工商界的友好人士等近百名来宾出席仪式。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致辞(摄影:许永新)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在致辞中表示,渡边淳一先生具有非凡的天赋和创作实力,他对当今社会深刻独到的剖析,对人性微妙透彻的把握,打动了日本的读者,也吸引了中国的读者。青岛出版集团多年以来一直把中日文化交流这个主题置于重要的出版定位,我们出版了诸多对中国读者了解日本文化有所帮助的书籍,同时我们也把中国的书籍介绍到日本。不同的文化,需要交流,需要理解,更需要借鉴和包容。青岛出版集团接手运营后,将继续向民众免费开放,同时将加强运营推广,吸引更多读者、游客及渡边先生粉丝来到文学馆,进一步推进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大王制纸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务冈崎邦弘致辞(摄影:许永新)

大王制纸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务冈崎邦弘在致辞中表示,渡边淳一家人希望能使渡边淳一创作的众多伟大作品不仅能向日本推广,还能向全世界推广,但文化业务并非本公司本来的业务,因而深感力不从心,为了使文学馆得到更大的发展,与渡边淳一家人及有关方面就转让事宜进行了协商。由于渡边作品深受中国读者喜爱,而青岛出版集团又是出版销售渡边作品的公司,他们非常痛快地决定与我们进行合作。近年来文学馆来馆人员中,以中国为主的海外人士呈现大幅增长,我们坚信青岛出版集团一定会将渡边作品推向世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