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汽车在中国销量今年将破400万辆 直逼日本国内市场

2016年09月23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大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新车销售量今年将首度突破400万辆大关,直逼日本国内市场。
原标题:日本汽车在中国销量今年将破400万辆 直逼日市场

据台湾“中央社”9月19日引述日媒报道,日本大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新车销售量今年将首度突破400万辆大关,直逼日本国内市场。

日本国内市场今年预估销售值约为484万辆。

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三菱自动车等日本6大汽车公司统计今年1至8月的汽车销售量显示,今年1至8月累计销售达265万辆。估计剩下4个月的销售量,全年将比去年所创的最高纪录390万辆高出逾20万辆,创新高。

报道说,中国截至前几年为止,大多以欧美汽车厂牌的轿车、大型车较受欢迎,但随着市场成熟,日系车具优势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较少故障的小型车渐受欢迎。

其 中,本田1至8月的累计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加23%,达75万辆,8月份的销售也比去年同期增36%。本田在中国较早投入SUV,因此销售增长显著。在中国,针对引擎排气量1600cc以下的小型车,新购1辆车平均可获10万日元的补贴,这项补贴的优惠措施正持续实施中。

丰田的小型车Corolla也是纳入补贴优惠的车款,人气高。丰田1至8月的累计销售较去年同期增12%,为78万辆。目前在广州市正兴建新厂。

在中国销售量最大的日产比去年同期增6%,为80万辆。日产今后要在中国加强电动车的销售。

中国市场整体的新车贩卖今年可望比去年增加6%,估计可达2604万辆。2009年中国市场新车销售市场已凌驾美国,占全球新车销售市场约3成,是最大的汽车消费大国。【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