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亚洲品牌500强在港揭晓 国家电网位列第三

2016年09月27日10:02  来源:新华社

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6日在港揭晓,共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中国国家电网名列第三。
原标题:亚洲品牌500强在港揭晓 国家电网位列第三

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6日在港揭晓,共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中国国家电网名列第三。

今年入选亚洲品牌排行榜前十名的还有:日本索尼、丰田、中国工商银行、三星、腾讯、华为、中国人寿、松下、乐金(LG)。中国、日本和韩国继续成为入选品牌最多的国家。

今年中国(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07个,比去年增加3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1.4%,位居第一。入选前十名的中国品牌有5个,比去年增加1个。

在入选的中国品牌中,来自大陆的有139个,其中新华社旗下的《参考消息》蝉联亚洲报业十大品牌,《瞭望》周刊、《半月谈》也获得“亚洲品牌500强”荣誉称号。

今年公布的亚洲消费者“国民品牌”忠诚度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的国民品牌忠诚度依然最高,达63%;韩国排名第二,忠诚度达40%。中国大陆消费者今年的“国民品牌”忠诚度为39%,比去年提升3个百分点,排名第三。

《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认为,欧美知名品牌大多数以始创人命名,体现了自信、信任和传承。未来,无论是亚洲还是中国,家族品牌的塑造将受到高度重视,家族品牌能将品牌的联想性和能见度的综合效果发挥到极致。

《亚洲品牌500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排行的评判标准包括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记者张雅诗、颜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