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华人团体举办大型国庆晚会

2016年09月29日12: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日本华人团体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大型晚会28日晚间在日本东京举行。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首先为晚会致开幕词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首先为晚会致开幕词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郑瑾)由日本华人团体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大型晚会28日晚间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刘少宾,前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在晚会上致辞,包括日本政、商、侨各界在内的数百位中日友人出席了晚会。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首先致词称,在日华人华侨的血脉与中华民族连接在一起,华人华侨的根基、文化、饮食口味,都与祖国,与家乡唇齿相依。生活在日本的华人华侨,更应入乡随俗,安居乐业,成为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友好理解的桥梁。最后,颜会长代表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向祖国和在场的各位来宾送上祝福。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刘少宾代表程永华大使向旅日侨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也借此机会,感谢长期以来为中国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的日本各界的朋友。刘公使也重申了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与和平发展路线的决心,无论中国如何强大,都将坚定和平发展的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同时也是中国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的进程。作为世界上的两个重要国家和两大邻居,中日合作的潜力是巨大的。坚定中日友好的信念,中日未来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前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先生也在晚会中送上了对中国建国67周年国庆的祝福。他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这67年来的进步和发展表示由衷的敬意。中国取得了世界上罕见的伟大成就,相信今后也会继续发展和繁荣。日本和中国,无论如何都要友好下去。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和平共处,共同繁荣。宫本先生精彩的发言,使得现场宾客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本次晚会特别邀请到了东京爱乐乐团担任整场晚会的音乐演奏,常年在宝塚歌剧团担任月组首席男役的龙真咲登台演唱了经典歌剧曲目《今夜无人入睡》。最后由中国歌手霍尊和东京爱乐乐团共同带来的一首经典歌曲《花》,霍尊用中日两种语言演绎了这首经典的歌曲,在场的所有中日嘉宾也一起开始合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