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都政府有望在小笠原群岛修建机场 与羽田机场连通

2016年10月10日09: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政府近日表示,考虑在距离日本本土约1000km的小笠原群岛父岛上修建螺旋桨飞机专用的1200米跑道,开通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航线。

小笠原群岛父岛(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东京都政府近日表示,考虑在距离日本本土约1000km的小笠原群岛父岛上修建螺旋桨飞机专用的1200米跑道,开通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航线。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前往父岛,视察了位于父岛中西部的洲崎地区,并表示“听说有疾病患者时,这里没有将患者送出的相应方式。从保护居民生命的角度考虑,建设机场很有必要”。

当地企划政策室长、航空道路副参事樋口博表示:“这是主要用于村民紧急医疗的机场,并不会对游客优先。”

目前,父岛与日本本土唯一的交通方式是六天一班的轮船,单程需要花费24小时。如果岛上有重症病人,则需要依靠自卫队飞机运送至日本本土治疗。但这种交通方式“仅限于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一般不予使用。此外,许多病人也难以忍受长时间的病痛与不安”。而如果乘坐飞机,单程仅需两个半小时。

岛上有医疗所,但近十几年内,都无法保证可靠的妇产医生。村民可以选择去本土生产,但一般距离预产期两个月以内的孕妇必须在医生陪同下才可乘船,产后还要有一个月左右需要留在本土进行检查,因此为了生产,不得不离岛三个月。对于村民们来说,这在精神上、经济上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而如果丈夫想要陪产,或是有村民要参加本土的婚丧活动,都要受到船期的限制。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