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中日機構高層專訪系列-

中日近鄰理應經常走動  民間往來消除諸多誤解【3】

專訪日本國家旅游局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

2014年09月16日07: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國家旅游局北京事務所所長伊地知英己接受人民網專訪,就日本旅游資源、地域特色、中日民間往來重要性等話題暢談自己的看法。

伊地知所長:這些看上去是文化沖突的行為經曝光后,一方面需要游客自身多多反觀自省,提升自己的眼界和知識,下一次再出去時便會有意識地做到“入鄉隨俗”﹔另一方面,作為日本旅游的專業機構,在適當的時候,北京事務所也會開展有關日本社會習俗禮儀的講座等,在歡迎客人到來之前先讓客人對自己有一個充分的了解和認知。

事實上,出境旅游的日本人在西方也曾遭遇過類似的文化沖突,但隨著日本國民見識的拓寬和素質教育的普及,日本人出境游的國民形象才有了今天這樣的美譽度。

寄望未來:廣泛開展民間交流、消解兩國的誤解誤讀

在兩國關系處於低谷的時候,日本旅游界歡迎更多的中國人走進日本,實地感受日本的風土人情。

人民網:如何看待中國民間興起的這股赴日旅游熱的背后意義?

伊地知所長:交流有各種方式,經濟交流、文化交流等等,而旅游行業的交流承載著海量的人員往來,雙方的草根階層通過親身實地感受對方,能改變或消除對對方的固有認識或認識偏差,其中潛藏的能量不可忽視。

中日作為鄰國,理應常常走動,如果民間層面也陷入互不往來的境地,那對任何一方來說都是不幸的事情。

在參與招攬更多的中國游客去日本走一走看一看的過程中,北京事務所還肩負向日本政府提建議的職責,我們將建議日本政府逐步放寬中國游客赴日的簽証條件,尤其是在兩國關系面臨困境的情況下,更應該解除這些條條框框的限制,為那些想去親眼見見日本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中國人創造條件。

最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我祝福中國取得更大的發展。同時,希望中日兩國人民互相走動,親自體察,在實地造訪過程中消除對彼此的誤解、增進互相了解。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日本東北滑雪
  2. 香川,烏冬面之鄉
  3. 群馬縣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靈故鄉
  5. 岐阜風情
  6. 新潟,雪國之地
  7. 漫畫大家故鄉之鳥取縣
  8. 群馬-自由行樂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庫神戶牛肉與鬆葉蟹兵庫神戶牛肉與鬆葉蟹
  2. 山梨縣,日本桃花源山梨縣,日本桃花源
  3. 香川縣浪漫之旅香川縣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靈故鄉京都,日本心靈故鄉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