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詳解馬自達新型德米歐導航系統“Smart Navi”

2014年09月25日09: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新系統“Smart Navi”由世界領先音響品牌制造商、日本建伍(KENWOOD)公司提供,與市面上現存的“彩速導航”為藍本研發而出的。
新型德米歐發布會
新型德米歐發布會

人民網東京9月25日電 (劉戈)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汽車專業媒體Response的報道,馬自達新型德米歐發售之際,用戶選擇“Mazda Connect Audio-less”配置的部分車型中,可以安裝新導航系統“Mazda Smart Navigation”(馬自達智能導航,簡稱“Smart Navi”),以此代替備受詬病的老系統“Mazda Connect”。

新系統“Smart Navi”具體是一個什麼樣的系統?

據悉,該系統由世界領先音響品牌制造商、日本建伍(KENWOOD)公司提供。本次用在新德米歐車上的導航系統與市面上現存的“彩速導航”為藍本研發而出的。顯示器採用與“Mazda Connect”同樣的7-inch WVGA,導航單元具有各種不同的外觀。安裝顯示器之后,專用蓋子隱藏前后部分,看上去與安裝原來“Mazda Connect”沒有多大的區別。

“Audio-less”配置車型由於沒有安裝“Mazda Connect”所帶的“Rotary Commander”(意譯:旋轉管理器),“Smart Navi”基本上通過畫面上的觸摸屏來操作。但不得不提及的是,“Audio-less”配置車型的方向盤上還安裝了“HOME”“NAV”各個操作開關和音頻控制開關。

“HOME”按鈕可以顯示導航器的HOME菜單,長按的話可以切換到檢索目的地的菜單。“NAV”按鈕系顯示目前所在地的按鈕,長按的話可以關閉畫面。智能導航雖然屬於事后安裝的系統,在方向盤上安裝了使用頻度高的開關,以此想博得用戶的較高口碑。

AV功能方面具備收看有線電視、AM/FM收音機、SD卡/USB終端播放音樂/動畫功能、Bluetooth功能等,也可以對應iPod/iPhone。

在“Mazda Connect”導航能力不怎麼受用戶歡迎的現實面前,本次推出的“Smart Navi”導航系統可以說是“眾望所歸的導航系統”。不過,用戶在選擇它的時候也必須注意,該系統的擴展性有限。CD播放器、ETC車載機都可以組裝在車身上,但CD/DVD播放器、電視全頻段調諧器、DSRC車載機則需要等到2015年中旬才能得以實現。(Response en.responsejp.com/)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汽車專業媒體Response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其他網站轉載文章內容和圖片)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