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國際社會憂日本右傾化 或不許日本入常

2014年09月28日08:47  來源:環球網

日本《日刊現代》雜志9月26日刊文稱,因出席聯合國大會而在紐約停留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在大會的一般討論演說上高調訴求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國。
原標題:日媒:國際社會憂日本右傾化 或不許日本入常

日本《日刊現代》雜志9月26日刊文稱,因出席聯合國大會而在紐約停留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在大會的一般討論演說上高調訴求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國。文章稱,安倍起身赴美前為此事興奮無比,但就國際社會而言,不僅不會對此次日本入常表示歡迎,更有可能對安倍展開集體炮轟,因為國際社會已開始正視“安倍政權”與“仇視演講(hate speech)”關系密切這一問題。

據悉,安倍22日從日本出發赴美,預定27日回國。當地時間24日上午,安倍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裡舉行了會談,25日下午在聯合國大會上作了一般性談論演說。

入常心切的安倍在出發赴美前曾在羽田機場意氣風發地聲稱,“在積極和平主義旗幟下,日本未來能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並向周圍得意地表示,“現在的聯合國安理會完全沒能代表21世紀這一時代”。文章稱,雖然日本想成為常任理事國的一員以便能在國際舞台上大展拳腳,但聯合國對日本此舉表現地卻是十分悠閑從容。

據有關人士透露,聯合國已開始正視日本“在特會”主要成員在各處進行“仇視演講”活動這一問題。“在特會”成員不僅鼓吹“要將韓國人不論好壞全部殺掉”,其年輕女性成員更是在位於大阪的韓國人聚集區鶴橋大肆聲稱,“要是一直那麼得意忘形,就不是對南京大屠殺,而是要實行‘鶴橋大屠殺’了”,而其同行的參加者更是對此舉拍手叫好。這相當於赤裸裸地預示著要進行種族滅絕。而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對此的審查也因被其漠視而流產。受此打擊的聯合國將會要求安倍政權對“仇視演講”進行法制化管理。

然而,國際社會真正擔心的是安倍政權同“在特會”來往密切這一問題。據悉,此前就有新聞曝出過負責取締“仇視演講”的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同“在特會”骨干交往密切以及兩人的紀念合影。此外,日本新聞網站“LITERA”此前就有報道指出,日本“在特會”關西分部部長增木重夫在個人主頁上晒出與安倍的合影。雖然該合影在媒體和網友發現后被立刻刪除,但據悉,其中一張照片是安倍面露微笑與增木肩並肩的合影。合影下方,增木還專門寫上“(安倍首相)還記著增木這個人”一行小字。報道稱,倘若日本首相和國家公安委員長與“在特會”果真往來密切,那麼國際社會對此表示擔心並將其問題化視之也是理所當然。

據日本外務省透露,山谷惠理子25日在東京的外國人記者俱樂部召開了記者會。會上,外國記者打算圍繞山谷與“在特會”關系對其進行徹底詢問。而安倍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演說是在其后進行。國際社會會根據山谷的記者會結果,可能對安倍進行集體炮轟。但即使不這樣,歐美各國也會因為日本總務相高市早苗及自民黨政調會長稻田朋美與新納粹團體的友好合影等,而將安倍政權視為極端危險的極右政權。因此,有關此次日本入常,可以說毫無頭緒可言。

在特會,全稱“在日不允許有特權市民會”,是日本極右團體,成立於2006年12月2日,其前身為“東亞細亞問題研究會”。該組織主張廢除在日韓國人、朝鮮人的特別永住資格及由此帶來的各種特權,同時對“歷史認識問題”及“日本核武裝論”等各種議題發表各種極端的右翼觀點。“在特會”還經常組織游行活動,抗議他們認為具有“反日”言行的日本人或組織。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