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至純至性的感動!日本攝影師記錄幸福瞬間

2014年11月24日08:58  來源:環球網

關於幸福,不同人有不同的解釋,而對於森友治來說,幸福或許就是和妻子、兩個孩子、兩隻愛犬一起過寧靜平和的生活。現年41歲的日本攝影師森友治用他手中的相機記錄了家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拍攝場景多為他朴素而不失精致的家中:木制地板、原木家具、亞麻窗帘、郁郁蔥蔥的綠植、晶瑩剔透的玻璃杯……
原標題:至純至性的感動!日本攝影師記錄幸福瞬間

2007年1月31日,清晨,兒子小空和泡泡玩耍。

關於幸福,不同人有不同的解釋,而對於森友治來說,幸福或許就是和妻子、兩個孩子、兩隻愛犬一起過寧靜平和的生活。現年41歲的日本攝影師森友治用他手中的相機記錄了家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拍攝場景多為他朴素而不失精致的家中:木制地板、原木家具、亞麻窗帘、郁郁蔥蔥的綠植、晶瑩剔透的玻璃杯……這一切的一切,平凡卻不單調,簡單卻不簡約。

森友治的生活攝影集《家庭日記 森友治家的故事2》是《家庭日記 森友治家的故事1》的續本,一如既往的溫馨和小清新,《家庭日記2》中的主要人物為:森友治(爸爸),阿達(媽媽),小海(長女),小空(幼子),豆豆(愛犬1),糯米團(愛犬2)。生活中的細節在他的鏡頭下被放大——妻子的操勞、兒女的成長、狗狗的頑皮,簡單的生活,卻蘊含著不簡單的情愫。用照片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留下瞬間的感動與回憶,勢必會成為每個家庭最為寶貴的財富。

正如森友治所說“希望今后的每天,也能像之前的每天那樣,明天,后天……就這樣慢慢地,逝者如斯”,生活本就是這樣,沒有那麼多的轟轟烈烈,簡單平凡的點滴瑣碎才是最真實的生活。森友治家的故事,也就是最普通平凡人家的故事,是你家的我家的故事。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那麼,請停下匆忙的腳步,在一個溫暖的周末的午后,坐在洒滿陽光的窗邊,泡一杯茶,獨自靜靜翻開這本家庭日記,在溫馨靜謐的照片中、在平和質朴的文字中,感受那一份至真、至純、至性的感動。

“願我們都有一顆能夠感受愛的心,和一雙能夠發現美的眼睛。願時間慢一些,再慢一些。願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李雲迪日本巡演
  2. 書訊:天皇制度
  3. 《頭文字D》群馬首映禮
  4. 日本電影人與上海
  5. 《漢魂與和魂》
  6. 《日中關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聯誼會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語能力考試復習技巧日語能力考試復習技巧
  2. 用日語讀唐詩用日語讀唐詩
  3. 日語慣用語集錦日語慣用語集錦
  4. 盤點日本電影界精英
盤點日本電影界精英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