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企看好中國育兒市場 擬在華辦百所學校培訓月嫂

2014年12月09日13:56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日本大型護理企業NICHII學館將於2015年在中國開設100所職業培訓學校,用以培訓負責照顧孕產婦及新生兒的“月嫂”以及其他看護人員。
原標題:日企看好中國育兒市場 擬在華辦百所學校培訓月嫂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日本大型護理企業NICHII學館將於2015年在中國開設100所職業培訓學校,用以培訓負責照顧孕產婦及新生兒的“月嫂”以及其他看護人員。經過培訓的學員或將成為NICHII學館的員工,或將作為人才儲備。 NICHII學館認為,在中國放寬獨生子女政策等的背景下,“月嫂”的需求將逐漸增長,於是決定明年在中國開展相關培訓。NICHII學館將通過旗下建設企業建筑校舍。聽課人員除“月嫂”外,還包括學習看護、育兒及家政等的人員,培訓時間為1個月左右。培訓費預計為單科5000元左右。

在此之前,NICHII學館已從11月底開始在廣西南寧市進行教育負責人的培訓。該學館目前已分別培養了各30名月嫂、看護及保育教育負責人,今后將派遣他們到各地進行人才培訓工作。

在中國,每年有1600萬新生兒降生,相當於日本的16倍。因政府放寬獨生子女政策,有預計認為新生兒每年將再增加近200萬人。NICHII學館會長兼社長寺田明彥認為,“嬰幼兒方面的需求很大”,這是一個很好的商機。

NICHII學館在中國主要向富裕階層提供“月嫂”、育兒及看護服務。NICHII學館表示,在中國照顧臨產孕婦的服務還沒有得到廣泛普及。該公司將教育員工懷孕期間的飲食生活相關知識等,與中國本地企業培訓的“月嫂”存在差別。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家減合作中企全家減合作中企
  2.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3.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4.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