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八路”故事搬上熒屏

2014年12月09日08:14  來源:南京日報

抗戰大劇《烽火雙雄》6日起在江蘇綜藝頻道精品劇場開播,該劇根據小說《日本八路》改編,以抗日戰爭為時代背景,講述了陳鐵拳(丁海峰飾)和秋山太郎(矢野浩二飾),在艱苦環境中攜手抗戰的傳奇故事。
原標題:“日本八路”故事搬上熒屏

抗戰大劇《烽火雙雄》6日起在江蘇綜藝頻道精品劇場開播,該劇根據小說《日本八路》改編,以抗日戰爭為時代背景,講述了陳鐵拳(丁海峰飾)和秋山太郎(矢野浩二飾),在艱苦環境中攜手抗戰的傳奇故事。

今年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抗日戰爭300名抗日英烈名錄中,以反戰人士身份為中國人民抗戰事業英勇捐軀的宮川英男是唯一的日本人。從侵華日軍轉身成為“日本八路”,宮川英男的一生頗為傳奇,事實上,抗戰中不乏這樣棄暗投明的日本籍反戰人士。他們受到中國人民友好情感的感染與正義斗爭的感召,跨越了狹隘的民族主義界限,他們中不少人返回日本后即便遭遇不公正對待,仍積極倡導中日友好。《烽火雙雄》就將目光聚焦於“日本八路”身上。

《烽火雙雄》的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的最后階段,秋山太郎為到中國尋找妹妹而參軍,因不願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俘虜成為日本軍官迫害的對象。秋山太郎逃出軍營,數次目睹日軍慘無人道的殺戮行徑。他遇到了敵工隊隊長陳鐵拳和八路軍情報員白慧,在歷經一系列誤會與磨合之后,他們攜手譜寫出一曲英勇悲壯的抗戰贊歌。日本演員矢野浩二被作品獨特的創作視角吸引,“我反對戰爭,特別認同秋山太郎的精神,所以能夠很快就進入角色。”(記者 邢虹 通訊員 羽舒)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李雲迪日本巡演
  2. 書訊:天皇制度
  3. 《頭文字D》群馬首映禮
  4. 日本電影人與上海
  5. 《漢魂與和魂》
  6. 《日中關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聯誼會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各路妖怪盤點日本各路妖怪盤點
  2. 日語能力考試名師支招日語能力考試名師支招
  3. 和紙申遺成功和紙申遺成功
  4. 日語慣用語集錦日語慣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