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索尼PS4主機入華困局

游戲主機最好時代或已逝去

2014年12月16日13:08  來源:環球網

用戶市場的日益萎縮,讓主機游戲看不到了未來,七八年前在中國市場,無論是在公共場合還是公共交通上,你環顧四周,總有那麼幾個拿著PSP玩的人,但今天呢?身邊的又有誰在拿著新版的類似的設備在玩呢?雖然索尼和微軟的游戲主機都已經入華,但這個時代已經結束了。
原標題:索尼PS4主機入華困局:游戲主機最好時代或已逝去

12月11日,索尼在上海召開PlayStation中國發布會,正式在華推出PlayStation 4游戲主機(PS4)及PS Vita游戲掌機(PSV)。其中,國行PS4首發版將售2899元起,套裝版售3299元,國行PS Vita售1299元﹔12月12日0點0分開啟預訂,明年1月11日正式開售。至此,全球最大的兩大家庭娛樂主機廠商在缺席十幾年后,都正式進入中國市場。

國內電視游戲市場空白多年,終於盼來兩大主機巨頭前后入華,但是,入華銷售主機僅僅是一個開始,游戲的多寡才是決定一個主機銷量的風向標,中國嚴格的審查制度注定不會讓這一過程一帆風順,同時,索尼還要面對的是,隨著移動終端的崛起,已經大量蠶食掉了消費者的娛樂需求,此時的中國家庭娛樂蛋糕已經非彼時的巨大缺口,屬於游戲主機最好的時代或許已經過去。

PS4入華:和Xbox One一樣荊棘叢生

索尼電腦娛樂日本亞洲(SCEJA)執行副總裁織田博之表示,選擇現在進入中國市場源於天時地利人和。其中天時即政策開放,上海之前頒布了《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文化市場開放項目細則》,從政策上對游戲游藝設備解禁。

在今年9月29日,索尼在主機界的老對手微軟即在華發布了Xbox One游戲機,售價3699元起。但有業內人士表示,受市場不成熟、鎖區政策及在華游戲審查等多個方面問題的影響,該款設備的銷量並不理想,微軟至今也未公布國行Xbox One的具體銷量數字。而國行Xbox One正面臨的嚴峻考驗,在PS4上也幾乎是一個都沒少。一位游戲開發商向媒體表示,國內電視游戲市場空白多年,盡管市場空間大,但從Xbox One兩個多月的情況來看,兩家公司想要打開市場,依然障礙重重。

該開發商表示,首先是價格,在國內,包括盒子產品在內的硬件都在走低價策略,而Xbox One首發版的價格分別為4299元(豪華版)和3699元(普通版)。據媒體報道,Xbox One曾出現變相降價,在部分電商網站通過促銷的形式大打折扣,普通版甚至一度跌破3000元,由此還引發最早一批用戶的不滿。

索尼在發布會上公布PS4的價格,其中普通版建議零售價2899元人民幣,套裝(含攝像頭與底座)建議零售價3299元人民幣。相比Xbox One的價格,索尼顯然採取了不同的價格策略。目前,微軟在索尼公布中國行貨版主機價格后再次下調了Xbox One的價格。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