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明年稅收有望達54萬億日元 推遲再增稅影響小

2014年12月16日13: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5年度日本政府一般預算稅收收入預計將達54萬億日元規模(約合人民幣2.83萬億元)。雖然原定2015年10月將消費稅率提升至10%的計劃推遲一年半執行,但預計對財政的影響有限。
原標題:日本明年稅收有望達54萬億日元 推遲再增稅影響小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共同社15日獲悉,2015年度日本政府一般預算稅收收入預計將達54萬億日元規模(約合人民幣2.83萬億元)。雖然原定2015年10月將消費稅率提升至10%的計劃推遲一年半執行,但預計對財政的影響有限。企業利潤增長帶動企業所得稅增多,將對稅收起到支撐作用。

若一般預算稅收收入突破54萬億日元,將創泡沫經濟崩潰后的1993年度(54.1261萬億日元)以來近22年的新高。政府將把這部分稅收充當財政來源,全面開展2015年度預算草案制定工作。

2014年度稅收收入也比去年12月預計的上升約1.6萬億日元,預計將達到51.6萬億日元。在企業利潤回升的帶動下,2015年度稅收收入將連續6年高於上年。

內閣府今年7月的估算顯示,2015年度稅收收入為55.6萬億日元。但由於首相安倍晉三推遲再度上調消費稅率,原本2015年度憑借再增稅獲得1.5萬億日元稅收的計劃將落空。加之消費稅增稅導致經濟勢頭低迷,稅收進一步減少一度引人擔憂。

日本政府提出整頓財政目標,計劃2015年度中央與地方的基礎財政收支赤字比2010年度減半。

財務省計劃即便2015年度稅收達到54萬億日元規模也將嚴守目標。未來將嚴格審核各省廳的預算要求,盡可能將國債這一政府借款的發行額降至最低。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將在本月27日敲定經濟刺激措施,將積極利用2014年度稅收增長部分和2013年度財政決算剩余部分,對今年4月消費稅增稅后低迷的經濟形勢起到積極支撐。作為財源的2014年度補充預算案預計為3萬億日元規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