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津田老師漫談

津田老師漫談:“男神”標准,中日有什麼不同?

2014年12月30日09: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日本頻道最新推出“津田老師漫談”系列文章,每期將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日語教師津田量介紹他在華生活的所見所想、日語和日本文化的小知識,以及課堂上發生的有意思的事。在分別介紹了中日兩國男神標准之后,本期來對比一下這些標准有什麼不同。

筆者在前面分別介紹了中日“男神”的標准及變遷,(中國人眼中的男神日本人眼中的男神)那麼中日兩國女生眼中的“男神”,特點是什麼?又有著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呢?

中國女生愛紳士 日本女生鐘情“小惡魔”

經對比可以看出,帥、個子高、運動細胞發達、有品位、聰明、可靠是成為兩國女生眼中男神的必備條件。日本女生認為“男神”的標准身高應當在175cm到180cm之間,這也比較符合日本男人身高的實際情況。而中國女生要求“男神”在180cm以上。能達到這個標准的 “男神”,似乎大部分集中在中國的城市而不是農村。

在分析中日兩國的“男神”標准時,令筆者感到意外的是,中日兩國的女生在界定“男神”時,都沒有將“經濟實力”看的很重要。看來大家還是很年輕。

中日女生眼中的“男神”標准,主要有以下5個不同之處:

1、 中國女生的“男神”要浪漫夠紳士,但日本女生不是很在乎這一點,她們更希望兩個人在一起能開心、有話聊。

2、 日本女生在對“男神”是否顧家這一點上,沒有中國女生那麼在意。這大概是因為日本一直以來都是男人工作女人持家的社會模式,日本女生骨子裡認為家務事是女方的份內工作,因此並不刻意要求“男神”懂得居家過日子。原以為日本女生至少會要求“男神”在外面掙錢的能力很強,但據調查顯示,“男神”的標准中沒有對經濟實力的要求。

3、 最令我感到震驚的一點是,日本女生對“男神”是否“隻愛自己一個人”不太在乎。這與中國女生強烈要求“男神”對愛情忠貞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難道“出軌是男人的天性”這一想法還深深地影響著日本人?

4、 還有一個令我感到不解的是,日本女生希望“男神”有一些S。我推測在這裡應該是指行事風格強勢硬朗,類似“霸道總裁風”的意思吧。這也與要求“ 男神” 紳士的中國女生大不一樣。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李雲迪日本巡演
  2. 書訊:天皇制度
  3. 《頭文字D》群馬首映禮
  4. 日本電影人與上海
  5. 《漢魂與和魂》
  6. 《日中關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聯誼會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難以理解的日本文化難以理解的日本文化
  2. 日文花語集結號日文花語集結號
  3. 人氣中國電影的日文譯名人氣中國電影的日文譯名
  4. 和紙申遺成功和紙申遺成功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