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津田老师漫谈

津田老师漫谈:中国人眼中的“男神”

2014年12月01日15: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最新推出“津田老师漫谈”系列文章,每期将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日语教师津田量介绍他在华生活的所见所想、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小知识,以及课堂上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本期的话题是少女们最爱的“男神”。

男神,是个有趣的话题,最近常听中国学生说“男神”。一般来说,界定男神的标准是由女人设定的。但现代标准是什么呢?与过去的标准有何不同?社会的变迁引发了哪些改变?中日两国的标准差异是什么?为何中国符合标准的男神比日本多?

带着疑问,我向女同事打听中文里的“男神”究竟是怎样的。她告诉我有两种男神,一种是每个人自己心中的男神,另一种是大家公认的男神。2013年底,网络上出现了男神的50条标准,被称为“2014男神标准”,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让女生窃喜男生忧叹的标准,我归纳整理为了下面的7大类。

中国女生的“男神”7大标准

一、男人味、颜值高:

1、体育好+健康;2、180cm以上;3、帅;4、体型OK有肌肉(但不要太多);5、 穿篮球裤要很帅(戴耳机也要帅)

二、聪明、靠谱

6、学习好(尤其是理科);7、思想成熟;8、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没有拖延症);9、有主见有想法;10、对未来有规划有行动;11、开车好;12、有责任感;13、力气要大

三、有品位、清爽阳光、有风度

14、不要太猥琐;15、声音好听;16、话不要太多;17、穿衣服有品位;18、有绅士风度;19、幽默;20、阳光;21、笑起来好看;22、酷一点;23、写字不要太难看;24、笑点泪点高;25、嘴巴不能太坏,有时候要赞美要安慰;26、贴心+细心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李云迪日本巡演
  2. 书讯:天皇制度
  3. 《头文字D》群马首映礼
  4.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5. 《汉魂与和魂》
  6.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7. 日本阿宅联谊会
  8. 日本吉祥物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各路妖怪盘点日本各路妖怪盘点
  2. 日语能力考试名师支招日语能力考试名师支招
  3. 和纸申遗成功和纸申遗成功
  4. 日语惯用语集锦日语惯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