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策劃】鴻海成功收購夏普 回顧四年“鴻夏戀”【4】

2016年02月25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夏普在今天上午召開的董事會上正式決定接受鴻海的援助,這意味著夏普事實上將被鴻海收購。鴻海將投入7000億日元用於收購夏普,雙方將在本月內正式就收購事宜達成一致。品牌和技術實力較強的夏普與擅長批量生產和拓展銷路的鴻海合作被認為是“天作之合”,然而這中間過程可謂一波三折。

好事多磨

而對期望能夠入股夏普的鴻海來說,不利的因素也正在逐漸增多。因為各種外界因素,夏普顯然在物色能夠給自己帶來更多利益的合作者。高通、三星、聯想、CEC一個接一個地成為夏普的合作伙伴。

對手之一:三星

2013年3月,在困境中掙扎的夏普接受三星100億日元的注資,出售3%的股份,正式決定與昔日競爭對手韓國三星電子集團進行資本和業務合作。本次決定與三星合作,夏普除了獲得三星大約100億日元的出資之外,同時還優先向三星優先供應智能手機和電視用的液晶面板。>>>>

對手之二:高通

2012年12月,美國半導體公司高通將向日本夏普注資約100億日元。據稱,兩家公司將共同開發耗電較少的新型顯示器。

不過,高通注資夏普也並非一帆風順。高通已在2012年12月向夏普注入首批49億日元,而原本計劃2013年3月完成的第二筆注資將延遲,原因是雙方圍繞注資的條件---新型顯示器的量產化談判尚未結束。

2013年6月,夏普宣布美國半導體巨頭高通公司已通過定向增發的方式完成對其第二筆注資,出資額約59意日元。至此,高通成功向夏普投入資金108億日元,持有夏普3.53%的股份,成為其第三大股東。>>>>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