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中日產業前沿·農業動向--

長野縣開發葡萄酒體驗型農業旅游

2016年04月19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由長野縣的地方振興合作隊隊員、部分農家組成的“自釀葡萄酒觀光研究會”近日在長野成立。該研究會的成立,旨在通過體驗葡萄酒釀造工藝的主題游來促進全縣旅游業的發展。
長野葡萄園(資料圖)
長野葡萄園(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4月19日電 根據日本媒體《中日新聞》報道,由長野縣的地方振興合作隊隊員、部分農家組成的“自釀葡萄酒觀光研究會”近日在長野成立。該研究會的成立,旨在通過體驗葡萄酒釀造工藝的主題游來促進全縣旅游業的發展。

據悉,該研究會制定了一項長期戰略,即首先在大町市的農田種植葡萄,進而建立釀酒坊,讓游客們親自體驗葡萄酒的釀造工藝。對此,一名項目負責人表示,希望先在大町市積累經驗技術,隨后向長野全境鋪開釀酒體驗旅游,以此帶動全縣的旅游經濟。

目前,大町市的農田正在准備葡萄種植工作。“自釀葡萄酒觀光研究會”的會長、也在大町市栽種釀酒用葡萄的中村智惠美表示,能眺望雄偉的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大町,是推出新的葡萄酒農業旅游最合適不過的地方了。

根據研究會提供的數據,大町市種植葡萄的農田有三千平方米,從本月末到五月上旬,有一半的農田會分別種植約150株的司特本(Steuben)和尼亞加拉(Niagara)葡萄種苗。而對釀酒坊,研究會正在討論整合當地的庫房、民居廚房,對其進行改造裝修用於葡萄酒釀造。

這些種植的葡萄預計在2018年左右可以採摘,屆時將開始迎接到訪的游客。中村會長表示,希望游客們在這裡可以體驗割草、修剪枝葉並享受自釀葡萄酒的樂趣。

提供一系列體驗服務的是當地的小規模經營的葡萄農家,葡萄酒旅游也盤活當地農業的手段。游客們慕名而來,除了可以照料葡萄、釀造葡萄酒,還會在當地住宿,這勢必會對當地經濟產生很大的輻射效應。

不過,根據日本酒稅法的規定,葡萄酒等果酒的最低年產量需要達到六千升,這意味著小規模的葡萄農家很難獲得生產許可証。

為此,利用日本在“結構改革特區計劃”中取消最低產量規定的“自釀葡萄酒特區”(House Wine特區)這一政策,大町市有必要獲得這張“入場券”。目前,該市政府正在對此進行商討申請事宜,研究會對“獲批”信心十足,並決定率先啟動了項目。

據悉,該研究會成員以參加過信州大學2014、2015年的地方振興研討會的人員為主,還包括鬆本、伊那和長野市等境內的十三個市町村的地方振興合作隊隊員、農家以及約20名大學生。事務局設在長野縣鬆本市。

中村會長表示,大町市的模范項目適用於濁酒等所有酒類,希望通過該項目能讓更多游客了解葡萄酒釀造的魅力。(編譯·狄朋霞/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