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前哨·東京名校巡禮之東京工業大學

2016年06月14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工業大學簡稱東工大,設立於1929年,是日本知名的國立理工類大學,其綜合排名長期居於日本國內第三位和第四位之間。其前身是創立於1881年的東京職工學校,為日本首個工業教育機構。當時的日本明治政府正在探索工業化道路,設立該學校的目的即在於培養具有專門技術的工人。

現在的東工大不僅設有傳統的理工學科,還設有信息、生物、社會和經營等學科。東工大為日本的工業、科技發展培養了大量人才,尤其為日本制造業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大岡山校區是東工大的主校區,該校區相較東京都內其它大學,略顯開闊。校區內的本館是東工大的傳統標志性建筑物,於1934年建成,被指定為有形文化遺產。

正對本館的是一條櫻花樹道,路兩旁的古老櫻花樹在每年春天綻放出美麗的櫻花,成為該校區著名的景觀。

櫻花樹道的另一端有一棟外形類似芝士蛋糕的現代建筑,這是東工大附屬圖書館的地上部分。該圖書館的藏書量是日本理工類大學中最多的。

大岡山校區正門入口處有一棟外形獨特的建筑,被附近的孩子稱之為“高達”。這裡是為紀念東工大成立一百周年而設立的紀念博物館。

櫻花樹道旁的山坡下,有一棟建於1931年西洋建筑,被指定為有形文化遺產。這棟建筑曾是東工大分析化學教室。

校園內不時可以看到參加社團活動的學生,他們有人練習樂器,有人練習雜耍。這些景象讓理工類院校特有的沉悶感一掃而光。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