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在日本家電市場 中國造扭轉“價廉質差”形象

2016年07月06日09:45  來源:新華網

在日本家電市場上,中國企業的影響力在增強。原因在於,隨著產品性能提高,以往中國產品“價廉質差”的形象在好轉。不過,日本企業目前仍有堅定的擁躉,新興企業也在成長當中。今后,圍繞市場主導權的競爭將進一步變得激烈。
原標題:日媒:在日本家電市場 中國造扭轉“價廉質差”形象

資料圖:華為Matebook(圖片來源於網絡)

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5日報道,在日本家電市場上,中國企業的影響力在增強。原因在於,隨著產品性能提高,以往中國產品“價廉質差”的形象在好轉。不過,日本企業目前仍有堅定的擁躉,新興企業也在成長當中。今后,圍繞市場主導權的競爭將進一步變得激烈。

智能手機生產巨頭華為公司4日宣布,中國華為公司將進軍日本的電腦市場。以質輕為賣點的Matebook,可以作為筆記本電腦終端來使用。其售價為6.98萬日元(約合4567元人民幣),比美國微軟公司的Surface等機型便宜。據說,其依靠指紋解鎖性能的辨識速度為業界最快。

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上,華為佔有的份額僅次於韓國三星、美國蘋果。華為也一直憑借產品價格優勢在日本拓展市場。華為日本公司負責人表示,華為進軍筆記本電腦市場將為日本帶來一股新風。

中國生產商借助產品的低廉價格,以新興國家為中心迅速擴大市場。近年來則依靠充裕的資金,加強了數碼相關的設備投資,開始從其他公司購買零部件再進行組裝,得以生產出高性能產品。

報道稱,中國產品在發達國家越來越受認可,在日本的影響也在增強。日本企業苦於價格戰,難以實施大規模投資,這對中國企業來說是利好消息。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