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經濟及房地產投資報告會”召開 

日本金融人士面向中國企業解讀房產投資等熱點課題

2016年07月28日08: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針對近年來中國的企業及個人對日本房地產投資意向日益高漲的趨勢,中國駐日使館、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聯合日本瑞穗銀行主辦的“日本經濟及房地產投資報告會”當地時間27日下午在東京瑞穗銀行大手町總部舉行。
原標題:“日本經濟及房地產投資報告會” 召開 日金融人士面向中國企業解讀房產投資等熱點課題

人民網東京7月27日電 (滕雪)針對近年來中國的企業及個人對日本房地產投資意向日益高漲的趨勢,中國駐日使館、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聯合日本瑞穗銀行主辦的“日本經濟及房地產投資報告會”當地時間27日下午在東京瑞穗銀行大手町總部舉行。報告會通過題為《日本的房地產市場及投資動向》、《日本的新增長戰略與瑞穗的見解》的兩場專題報告,分別對日本房地產投資以及“安倍經濟學”等課題進行了解讀。來自中國駐日使館及在日中國企業等60家單位的70余名人員現場聽取報告。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彭卜鋼在致辭中提到,近年來隨著訪日中國游客的增加,中國的企業和個人對投資日本房地產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在這種背景下,中國駐日使館及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積極設定受關心度較高的課題,並聯合日本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舉辦本次報告會,以期為中國企業在日本的投資和發展提供引導和幫助。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彭卜鋼

日本瑞穗信托銀行執行董事、房地產解決方案營業部部長梅田圭主持了題為《日本的房地產市場及投資動向》的專題報告,他通過列舉房地產成交量變化數據、中國投資家投資日本房地產的案例等內容對日本房地產市場情況和金融環境進行了解讀,並針對今后的發展動向做出了預測。他在報告中介紹,2015年日本各大城市房地產投資額中,東京都內的成交額高達1.7萬億日元(約158億美元),排世界第5位,是亞太地區唯一進入前5位的城市(進入前30位的其他亞洲城市還有:新加坡排第17位,韓國首爾排第21位,北京位列22位)。其中,據該行針對“亞太地區房地產投資展望排名變化”的調查數據顯示,東京在房地產市場深度和流動性方面超過其他城市,作為“滿足安定投資條件的城市”已連續3年在投資展望排名中居首位。此外,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影響,2015年度上半年日本尤其是東京的酒店物業交易額大幅增加。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