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不成問題的問題》有望入圍東京電影節 梁霆煒演技受期待

2016年09月05日14:11  來源:中新網

 由梅峰執導,范偉、殷桃、梁霆煒、蔣中煒等主演的《不成問題的問題》,有望入圍今年的東京國際電影節的正式競賽單元。梁霆煒也因此有望成為國內第一位在國際A類電影節提名最佳男演員的95后男演員,備受業內期待。
原標題:《不成問題的問題》有望入圍東京電影節 梁霆煒演技受期待

據悉,由梅峰執導,范偉、殷桃、梁霆煒、蔣中煒等主演的《不成問題的問題》,有望入圍今年的東京國際電影節的正式競賽單元。梁霆煒也因此有望成為國內第一位在國際A類電影節提名最佳男演員的95后男演員,備受業內期待。

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改編自老舍先生發表於1943年的短篇小說。這篇小說講述的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大后方的樹華農場在主任丁務源的管理下走向衰敗的故事。今年是老舍先生逝世50周年,該片也是梅峰導演向老舍致敬的一種方式。梅峰導演,是婁燁導演的御用編劇,曾憑借《春風沉醉的晚上》獲得戛納電影節最佳編劇﹔其編劇的另一部作品《浮城謎事》獲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等數個獎項。此次梅峰導演首執導筒,致敬老舍先生經典之作,深受業內外期待。

據此前曝光的劇照中看,梁霆煒寸步不離范偉老師,均與其保持在五米范圍內,不禁令人猜想二人在片中是何關系,父子?師徒?據多方猜測,兩人為師徒關系。梁霆煒飾演的“壽生”本性善良,但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無權無勢,且無法獨善其身。也正是由於這樣的社會背景令其日漸學會阿諛奉承,為的都是能存活下來,吃飽飯。壽生這個角色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影片那個時代的縮影。

梁霆煒,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12級表演本科班,因其形象氣質出眾,被現任電影學院教授的梅峰導演選中,參演片中“壽生”一角。梁霆煒也因此憑借其既酷似文藝青年又捎帶的鮮奶之氣,極其出眾,初出茅廬已被業內各知名導演關注。2016年, 其在滕文驥監制,王為執導的古裝喜劇《極品家丁》中出演奸詐有頭腦的“胡蘭”一角,在劇中“軍師”般的存在,與陳赫、尹正有大量對手戲。9月,又擔任青春科幻題材院線電影《少年UFO》中男一“吳楠”一角。據了解,梁霆煒為安徽宿州人,是生於1995年1月的摩羯座男神,身高179cm,體重65kg。其開朗活潑的性格,及幽默風趣的為人處世方式也令其,行走於文藝、二次元、陽光型男之間,可塑性極強。據悉,早前梁霆煒已簽約北京東洋天映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山田涼介首次主演富士電視台月9劇 挑戰愛情故事

《家族之苦》:悲欣交集才是生活本味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好評如潮的漫改電影
  2. 日本票選最愛自拍藝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錢
  4. 日本第29屆金唱片大獎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娛熱點

  1. 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石原裡美的時尚穿搭
  2. 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千與千尋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內幕SMAP解散內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組合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