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健康·醫療產業--

靜岡縣成立新的醫藥硅谷 20年醫療健康產業規模力爭達2萬億日元

2016年09月14日09: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近日,位於日本靜岡縣東部的醫療硅谷項目新基地“靜岡縣醫療健康產業研究開發中心”舉行了啟動儀式,正式啟動運行。
醫藥硅谷啟動儀(資料圖)
醫藥硅谷啟動儀(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日本《靜岡新聞》報道,近日,位於日本靜岡縣東部的醫療硅谷項目新基地“靜岡縣醫療健康產業研究開發中心”舉行了啟動儀式,正式啟動運行。該中心與周邊的靜岡縣立靜岡癌症中心及當地相關企業加強合作,力爭到2020年將縣內的藥品及醫療器械的生產總值增加到2萬億日元。

日本醫療器械巨頭TERUMO、從汽車零部件領域進軍醫療領域的東海部品工業公司率先進駐“醫藥硅谷”,本月起將有10多家中小企業相繼入駐。

“醫藥硅谷”項目的構想從開始到現在已有15年的時間,目前處於第三次戰略規劃(2011年-2020年)即成長發展期,這一階段項目將致力於相關產品的研發以及加快進軍世界市場。

靜岡縣的藥品和醫療器械的生產價值約為1萬億日元,連續5年居日本首位,但由於致力於新興健康醫療產業的自治體不斷增多,地區間的競爭不斷加劇。鑒於此,該縣為鼓勵企業進駐、加快產業化進程,投資36億日元建立了新基地。

新基地建立於縣立長泉高中舊址之上,入住新基地的醫療器械研發企業有機會互相認識,形成鄰裡關系方便探討相關合作,從而實現相輔相成、互利共贏的效果。

首席合作伙伴TERUMO將為入住基地的企業提供研發咨詢。此外,新基地的協調機構“縣產業振興財團醫療硅谷中心”將全程支持各企業的活動,同時也會在促進企業間合作方面發揮對接的作用。

目前,已有39家企業進駐該基地,成功開發了76種醫療器械及相關產品。到2020年為止,計劃每年研發出10種新產品。靜岡縣新產業集約課表示,為達成2萬億日元的目標,除新基地所帶來的效果外,關鍵還在於吸引更多的優質企業入駐。

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在新醫藥硅谷的啟動儀式上表示,醫療硅谷中心的落成是靜岡縣產業發展的一個新開始,今后新基地不僅要建設成健康延年益壽醫療研發基地,還要促進醫藥研發的國產化和加快日本藥走向世界的步伐。(編譯·蘇月瑩/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