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富山縣威士忌蒸餾廠擬通過眾籌舊貌換新顏 酒廠建筑搖身一變成景點

2016年09月19日13: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4日,位於富山縣礪波市的釀酒廠“若鶴酒造”宣布,將改造建於昭和時期的三郎丸威士忌蒸餾廠,改造后成為一處景點可供游客參觀學習。
廠區一角(資料圖)
廠區一角(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9月19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14日,位於富山縣礪波市的釀酒廠“若鶴酒造”宣布,將改造建於昭和時期的三郎丸威士忌蒸餾廠,改造后成為一處景點可供游客參觀學習。改造所需資金則通過網絡眾籌,一則解決資金來源問題,二來可以增加威士忌酒迷。如果項目順利的話,明年6月便可對外開放。

今年夏天,若鶴酒造在倉庫中發現1960年釀造的威士忌,將其命名為“三郎丸”,每瓶售價55萬日元,訂單約為庫存的4倍,一時間成為熱門話題。

即將改建的三郎丸蒸餾廠佔地面積987平方米,曾經是不二越株式會社的廠址。二戰后,在大米緊缺的情況下,若鶴酒造於1952年開始釀造威士忌,如今年產量約達2000升。

三郎丸蒸餾廠是現存的珍貴木制桁架結構,融合明治時期的西洋建筑技術和日本木造技藝。由於陳舊老化現象嚴重,為保存珍貴建筑,廠方決定將其改建為景點。

此次改建計劃包括引進銅制蒸餾器等,共計需要6500萬日元,其中2500萬日元將利用互聯網眾籌籌集資金。“若鶴酒造”將根據網民提供資金的數額贈與不同的實物。提供5000日元獲增透明文件夾套裝,提供8萬日元獲增三郎丸50ml迷你套裝,提供30萬日元獲增小桶威士忌,提供150萬日元獲贈大桶威士忌。如未達到目標籌款額,將終止改建計劃,退還資金。

項目總負責稻垣貴彥董事表示,希望借助眾人的力量,振興本州島日本海沿岸唯一的蒸餾廠,向外界展現富山縣的魅力。眾籌到11月30日為止。 ( 編譯:李雁超 校對:劉戈)

→ 富山縣旅游資訊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