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商界人士說中國經濟增長富有“革新含金量”

2016年10月03日10:10  來源:新華網

日本丸紅株式會社市場業務部中國組負責人成玉麟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富有“革新含金量”,這是中國對世界可持續發展的獨特貢獻。
原標題:日本商界人士說中國經濟增長富有“革新含金量”

日本丸紅株式會社市場業務部中國組負責人成玉麟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富有“革新含金量”,這是中國對世界可持續發展的獨特貢獻。

成玉麟說,中國經濟增長的“革新含金量”主要體現在三個層面。一是發展理念的創新。中國政府提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在不久前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上,這一理念成為與會者的普遍共識,也必將成為全球共識。

二是增長動力的創新。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經濟、新金融等網絡經濟在中國方興未艾。人工智能和綠色產業等革新性經濟形態正成為經濟增長新引擎。

三是經濟政策的創新。在世界經濟仍處於深度調整期的大背景下,中國綜合施策,運用財政、貨幣、結構性改革等多種有效政策工具,並積極尋求加強各國經濟政策協調與合作。

成玉麟說,中國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不僅在於中國經濟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作用,還來自於中國主張和中國智慧。他說,外界之所以願意傾聽中國主張,是因為中國正積極探索有助於世界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徑,中國的發展理念和相關政策將對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產生深遠影響。 (記者許緣)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日本經濟形勢·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產品·日本貨資訊
  4. 中日經貿往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新聞在華日企新聞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