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安妮日记》遭破坏 日本官房长官:应引以为耻

2014年02月23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多家公立图书馆馆藏的至少265册《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遭人为破坏。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说,破坏图书行径“令人遗憾”,“应引以为耻”。

日本东京多家公立图书馆馆藏的至少265册《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遭人为破坏。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说,破坏图书行径“令人遗憾”,“应引以为耻”。

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表示严重关切,要求日方找出肇事者。

受损面广

《安妮日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为躲避纳粹迫害,藏身于阿姆斯特丹的密室时所写日记。弗兰克一家1944年被捕,安妮因伤寒病逝于集中营,父亲奥托死里逃生后于1947年出版《安妮日记》。这本书后被翻译成数十种文字,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书籍之一,2009年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东京多家公立图书馆馆藏的《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遭到撕破内页等破坏,涉及杉并区、中野区等至少5个区31家图书馆的265册图书。

受损情况最为严重的是杉并区,共计11家图书馆119册图书。共同社说,杉并区3日从其他图书馆得知图书遭破坏的消息,但当时并未确定破坏情况,6日再次调查时发现大量书籍被撕破,12日报警。

另外,中野区5家图书馆54册图书受损,练马区9家图书馆41册图书受损,新宿区和丰岛区分别有39册和12册受损。除内页撕破,丰岛区图书馆内页还发现疑似刀具划破等情况。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