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日暴雪英国洪水 专家称全球变暖"搅浑"天气模式

2014年02月23日09:37  来源:文汇报

   美日暴雪、英国洪水,极端天气接二连三,专家认为——全球变暖“搅浑”天气模式

美日暴雪、英国洪水,极端天气接二连三,专家认为——全球变暖“搅浑”天气模式

最近,美国、日本遭受暴风雪袭击,英国洪水泛滥。新年伊始,极端天气就接二连三。同时,全球各大气候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2013年跻身有气候记录以来的“最热十年”榜。专家表示,尽管自1998年以来全球升温趋缓,但温度曲线仍在较高平台上波动。在此背景下,天气模式将会频陷混乱。

极地涡旋南下致美极寒

最近,极地涡旋南下导致美国极寒。世界气象组织(WMO)专家称,作为大规模冷性气旋,极地涡旋本应只活跃在极地高空,可由于气候变化造成北极地区升温快于其他地方,极地与中纬度地区温差缩小,减弱了极地高压对极地涡旋的控制力,导致极地涡旋向中纬度“游走”。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罗勇教授说,最近一些研究也指出了极地涡旋南下与全球变暖之间的可能联系。全球变暖的大趋势非但没中断,而且还在不断加剧中。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近日称,2013年是全球自1880年以来的第四热年份,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4.52℃,比20世纪全球平均温度高0.62℃。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2013年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温度比1961年至1990年的平均温度高出0.5℃,较本世纪头10年全球气温平均值高0.03℃。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