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日本官员称“慰安妇问题为捏造”

2014年03月05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4日,韩国外交部官员就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樱田义孝称“日军慰安妇问题纯属捏造”的言论表示强烈谴责。

人民网首尔3月4日电 (黄海燕)4日,韩国外交部官员就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樱田义孝称“日军慰安妇问题纯属捏造”的言论表示强烈谴责。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要求重新调查慰安妇证词,而如今连负责教育下一代的文部科学省副大臣也开始亲自参与大众集会,一同否认“河野谈话”。该官员谴责说,日本的部分政治领导人和政府人士口头上反复强调需继承“河野谈话”精神,但实际上却做出与此相反的行动,这是一种欺瞒慰安妇和国际社会的行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直呼吁日本政府就日军慰安妇问题负责,并采取了积极的措施。55位受害人、国际社会以及历史都清楚究竟是谁在说谎、是谁在欺瞒世人、是谁在捏造事实。

他还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13年联合国大会上称对武力纷争中女性遭受性暴力的事实感到愤慨。日本政府若真感受到这一点,就应对日军慰安妇问题表示痛心,真心反省并道歉,并致力于向下一代提供正确的历史认知教育。

此前,樱田义孝3日参加了要求修改“河野谈话”的集会,并致辞说,他非常讨厌说谎、欺骗和捏造事实,他的想法与大家一样,他将支持大家。

1993年,时任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了“河野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现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月20日表示,需要从学术角度对“河野谈话”的依据,即对韩国慰安妇受害人的证词做出进一步调查,因此考虑成立调查证词内容的政府工作小组。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