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方敦促日本解释超量保有核材料问题

2014年03月16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再次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及早对境内敏感核材料供需失衡情况作出详细解释。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再次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及早对境内敏感核材料供需失衡情况作出详细解释。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等知名网站刊载了由美民间独立调查机构“公共廉政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表示日本已是世界第五大钚库存国家。将于2014年10月启用的日本六所村核燃料后处理设施可在未来数十年生产96吨金属钚,其数量超过美“冷战”时期遗留的库存,且该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对此表示关切?

洪磊说,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告。实际上,对日本存储大量远远超出正常需求的核材料一事提出疑虑和关切的不光是美国和西方社会,日本国内也有很多人就此提出了疑问。

他说,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能源基本计划》草案的审定再一次推迟。这不只是因为日本国内在能源产业政策上有分歧。“日方重启核电后,再产生大量核材料,怎么办?会不会进一步加剧本已严重的核材料供需失衡?日本国内对此有实实在在的疑虑。国际社会对此也有同样的关切。”

洪磊表示,回避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加深国际社会的疑虑。中方再次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国际、国内的关切,及早对境内敏感核材料供需失衡情况作出详细解释。(记者暨佩娟)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