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高虎城会见日经济产业大臣: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2014年05月19日10: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月17日,在青岛APEC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中国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会见了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双方就中日关系、双边经贸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人民网5月18日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在青岛APEC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中国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会见了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双方就中日关系、双边经贸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由于日本政府在钓鱼岛等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行径,当前中日关系陷入困难局面,这将使两国经贸界丧失合作机遇,影响和损害中日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这不符合双方的利益,但责任不在中方。

高虎城表示,中方一贯认为维护和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重视中日经贸关系,愿继续稳定、巩固和发展中日经贸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企业及地方间经贸交流,扩大贸易与双向投资。双方今后可在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强务实交流。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两国间有关问题,为中日经贸关系的恢复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关于商务环境问题,高虎城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受到中国法律保护。吸收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欢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并将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改善外商投资经营环境。民事以及刑事的法律纠纷,应通过相应法律手段妥善解决。同时也希望日本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日本的中资企业以及机构的合法权益,排除干扰。

双方还就本次会议以及区域及多边领域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