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总务相为拜鬼辩解 美望日方友好解决历史问题

2014年04月15日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曾于12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中韩等国抗议。15日内阁会议后,新藤对媒体再次辩解,“把这个当做问题的才有问题”。
原标题:日总务相为拜鬼辩解 美望日方友好解决历史问题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曾于12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中韩等国抗议。15日内阁会议后,新藤对媒体再次辩解,“把这个当做问题的才有问题”。

新藤称,“不管哪个国家都会祭奠为国做出贡献的英雄,认为这样有问题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4日在记者会上重申:“我们鼓励日本通过对话的友好方式解决与邻国的历史问题”。

普萨基称,东亚各国的“强有力的建设性关系”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有符合美国的利益,希望日本和中韩在历史问题上采取冷静应对。

去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第二次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了靖国神社,美国政府随即发表声明对参拜表示“失望”,而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首相助理卫藤晟一则以反驳的形式批评美国,日美关系逐渐出现矛盾。

日美首脑会谈将于本月24日举行,日方希望借此改善日美关系。日本政府计划以“新藤的参拜属于私人行为”将其与政府行为区别开来加以处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就新藤义孝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日本内阁成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次反映出日本现内阁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韩国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日本内阁官员置国际社会对其倒行逆施的一致批评和担忧于不顾,再次参拜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此举是日本内阁官员对曾遭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公然挑衅行为。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