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北京车展引中外车企竞“技”【2】

2014年04月22日13:19  来源:经济日报

近2000家车企推出的1134台整车,不仅展示了汽车工业在科技研发上的最新成就和突破,而且其全球首发的118台展车,更体现了汽车技术和现代科技应用技术的巨大潜能和想象力,把23万平方米的展馆变成了全球汽车产业竞“技”场。
原标题:北京车展引中外车企竞“技”(图)

在雪铁龙展台,一辆概念车仙人掌CACTUS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车独有的Airbumps车身空气防护装置在令造型更加动感时尚的同时,可有效抵抗划痕及减轻碰撞损坏,兼备极高的抗腐蚀性,为用户减少了由于日常碰擦或老化所产生的维修费用。而其搭载的雪铁龙首创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系统拥有80项PSA技术专利。与目前普通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相比,空气混合动力用安全的惰性气体替代了电能,进一步减少了对于能源的消耗,解决了电池老化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

除了新能源与轻量化技术,不少车企还展示了领先的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奔驰此次推出的全新S600 L,不仅标配奔驰独家研发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还与主动车身控制系统及全新路面扫描系统相互配合。据介绍,这是全球唯一能够“看得见”前方路面的悬挂系统,S600 L仿佛让车身底部拥有了“魔毯”:当车辆检测到前方路面凹凸起伏,可根据不同状况调整自身悬挂,即使车辆在起伏颠簸的路面上,同样平稳舒适。日产汽车则展示了其基于“安全屏障”系统研发的一系列技术,包括智能内后视镜(SRVM)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前者计划在2015年面向全球推出,而后者已被宣布会在2020年实现量产。这些创新技术将打造一个对路面交通环境中的所有驾驶者、乘客及非机动车使用者而言,均十分安全的驾驶环境。

本土车企也当仁不让,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上汽乘用车不仅携荣威和MG双品牌全系车型亮相,更集中展示了全新一代动力总成“CUBE-TECH”,以及包括纯电动轿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燃料电池轿车在内的“中国最完备新能源体系”。据了解,“CUBE-TECH”新一代动力总成是上汽自主研发以及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

哈弗准概念车型HAVAL COUPE的全球首发,堪称长城汽车展台最大的看点。据悉,HAVAL COUPE是一款引领未来哈弗运动系列造型方向的准概念车型,由长城汽车国际技术团队专门为全球消费者设计研发。其车身简洁流畅,搭载适时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eAD技术让整车四驱模式实现智能分配,保证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实现完美平衡,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2L。

在广汽集团展台,记者不仅看到了传祺WITSTAR智能概念车、E-JET概念车、增程式纯电传祺GA5、传祺GS5安全切割车身,以及传祺7速双离合变速箱及1.6T发动机等核心技术。“这些研发创新技术集中展示了广汽全球研发网的最新成果。”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自豪地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