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北京车展引中外车企竞“技”【3】

2014年04月22日13:19  来源:经济日报

近2000家车企推出的1134台整车,不仅展示了汽车工业在科技研发上的最新成就和突破,而且其全球首发的118台展车,更体现了汽车技术和现代科技应用技术的巨大潜能和想象力,把23万平方米的展馆变成了全球汽车产业竞“技”场。
原标题:北京车展引中外车企竞“技”(图)

零部件企业也不愿甘当展场配角。此次车展,博世不仅挤进了整车场馆,而且推出全新带滑行功能的启动-停止系统,可使车辆在大部分行驶时间内实现零油耗、零排放、无噪音、低阻力的驾驶模式。这项创新技术使车辆在行进中,如在平缓的下坡,即可关闭发动机,从而节省燃油。一旦驾驶员踩下油门或刹车踏板时,发动机将重新启动。

“技术革命是引导汽车工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驱动力。”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从本次车展上看,德、美、日等跨国车企在汽车技术上依然处于引领地位,但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跨国车企出于提升全球竞争优势需要,也将不得不加快向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投放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9.17万辆和592.23万辆,比上年同期均增长9.2%。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由于城镇化速度加快,以及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消费升级速度加快等因素的带动下,中国车市整体规模将达到2374万至2418万辆,同比增幅将为8%至10%。

“今年一季度,奔驰在华实现了42%的同比销量增长,这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对于戴姆勒而言,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毋庸置疑。继全新CLA上市后,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包括全新长轴距C级车在内等多款重量级产品和技术,携手北汽加快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