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动漫业想出“免费提供内容”新招打击盗版

2014年04月28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卡通、漫画、电玩游戏、玩具等产品在海外大受欢迎,但这些内容也容易成为仿冒对象。为打击盗版,日本内容业者想出“内容免费”一招。
原标题:日本动漫业想出“免费提供内容”新招打击盗版

日本卡通、漫画、电玩游戏、玩具等产品在海外大受欢迎,但这些内容也容易成为仿冒对象。为打击盗版,日本内容业者想出“内容免费”一招。

据台湾联合网4月25日报道,以往,日本的这些内容业者依赖智能财产权执法打击仿冒,但这种策略有其局限,因为仿冒者“前仆后继”,抓到一个,后面又有一大群接踵而至。

于是内容业者改采用不同的策略。东映动画公司现在软件免费供应。三丽鸥公司以大幅折扣价,授权其它厂商生产凯蒂猫(Hello Kitty)等动漫人物相关产品。

报道称,相比于之前忧虑短期营收流失,新的打击仿冒策略放眼中长期获利能力,希望让盗版商没生意可做。

据报道,这其中最厉害的一招,是使出内容免费提供的“杀手锏”。包括东映、万代南梦宫旗下Sunrise在内的日本主要动画公司,2013年5月联手推出免费动画网站Daisuki,让观众免费看30部热门动画片。截至2014年3月底,Daisuki已吸引遍布10余国、共130万个注册用户,目标在未来5年冲上3,000万名用户。

Daisuki网站靠销售广告及相关产品赚钱。对于这种新的商业模式,社长柴田邦彦相信这会让仿冒品显得过时。即使内容免费提供,该公司仍大有钱赚,因为死忠动漫迷愿意花钱买DVD及其它商品,订价数百美元的限量版产品也很抢手。

三丽鸥也是免费产品策略的赢家。三丽鸥经评估后,2008年决定采取授权模式,此后已和逾2500家公司签约,止于2013年3月底的年度海外营业利益达209亿日元(约12.8亿元人民币),比五年前高130%。(实习编辑:夏诗雨 审核: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