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国网友祈求与哆啦A梦一块儿画进中国古画

2014年08月04日08:00  来源:新华网,扬子晚报

日本漫画中常见的哆啦A梦用它的任意门穿越到了中国的古画中。古色古香的泛黄宣纸上,蓝色的哆啦A梦和它的小伙伴大雄像天外来客般置身于水墨色的山水画间。
原标题:哆啦A梦画进中国古画 网友:求你把我也变进去吧

蓝胖子系列之任意门

【相关资讯·策划】负98岁的蓝胖子·哆啦A梦的中华游历记

近日,网上流传一组“蓝胖子穿越系列”图,日本漫画中常见的哆啦A梦用它的任意门穿越到了中国的古画中。古色古香的泛黄宣纸上,蓝色的哆啦A梦和它的小伙伴大雄像天外来客般置身于水墨色的山水画间。

这组“穿越”系列的图是80后故宫博物院古书画复制师王赫的创意作品。他说创意来自于今年五月份的灵光一闪,如果“机器猫”能出现在古画里会多么有意思。于是他的第一幅作品《蓝胖子之任意门》就诞生了。

哆啦A梦穿越到清代《乾隆皇帝殪熊图》

王赫说他创作的蓝本都是书画名作,甚至包括一些宋代的佚名作品。如《蓝胖子系列之飘摇》参考的是一幅宋代山水画,原画中狂风吹得山中草木都倒向一边。王赫于是在图中画了戴着竹蜻蜓被风吹得在天上直翻跟头的哆啦A梦和大雄;《蓝胖子系列之时光机》参考的是明代蓝瑛《仿黄公望富春山图》;《蓝胖子系列之漂流瓶》以清代画家任熊绘的《万壑争流》;《蓝胖子系列之竹马》用的是清代宫廷画家郎世宁的《乾隆皇帝殪熊图》,原作画的是正当壮年的乾隆皇帝在野外骑马打猎,独自一人与黑熊狭路相逢。而王赫画《竹马》图时,则用大雄替代了乾隆皇帝,用哆啦A梦换下了躲在树后的黑熊。他还在画面里添了一种诞生于22世纪的高科技碧绿的竹马,能高速移动,爱发脾气,如果遇到不喜欢的骑手,会直接把对方颠翻在地。除此之外还有蓝胖子系列之《逍遥》、《远古漂流记》、《缩小灯》、《幸福》、《皈依图》共九组图。

除了这种嵌入式的创新,最近他又创作了《画皮》——一名厉鬼正对着电脑用数位复制技术制作画皮;《李白摄影图》“李白在群山间用大画幅相机摄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唯有大画幅。’”《咖啡雅集图》几位古人聚在松树下喝自制咖啡。王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几张借鉴的很少,原创占很大部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