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SUV刮起小巧省油风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SUV市场【2】

2014年04月29日13:08  来源:北京日报

在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现场发布中,多数车企都有重要的SUV车型展示,成为新能源汽车之外的另一个车展热点。
原标题:SUV刮起小巧省油风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SUV市场

北京车展SUV研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黄路明分析,SUV市场正呈现小型化趋势,涡轮增压车型快速增长,占比从早些年的5%上升到了30%。

SUV不再是高油耗代名词

越来越时尚的SUV车型,已经不再是高油耗代名词。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亮相的SUV新车多达数十款,除排量走低外,不乏环保型的新锐混合动力SUV。

都市运动SUV全新NX在北京车展的亮相,是雷克萨斯首次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NX拥有2.0L涡轮增压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三种动力组合。其中混合动力版NX300h,为同级细分市场第一款完全混合动力的车型。

奢华品牌宾利也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混合动力SUV概念车。这款车配备宾利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辆动力性能提升25%,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70%,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超过50公里。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施莱柏宣布,这款SUV新车即将于2017年上市。

国产混合动力车企同样不甘落后,甚至寻找弯道超车的机会。比亚迪车展发布的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唐”,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两升,这对传统车型来说几乎是无法实现的极限。

黄路明透露,即便是普通国产SUV车型,与同级别轿车的油耗水平也已经非常接近,平均差距在百公里1升油左右,购买力较强的SUV车主并不在意这样的燃油经济性差距。

利润丰厚吸引车企掘金

得SUV市场者得天下,似乎成为目前大批国内车企的共同信念。

通用中国在车展发布会上就宣布,明年上海通用在武汉的生产基地将投产,主要生产中小型SUV。到2018年,通用计划在中国推出多达11款的SUV车型。整体市场份额走低的自主品牌车企,也在SUV市场展现出一定竞争力,抢占了三分之一的份额。

什么力量诱惑中外车企纷纷加大对SUV市场的争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