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SUV刮起小巧省油风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SUV市场【3】

2014年04月29日13:08  来源:北京日报

在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现场发布中,多数车企都有重要的SUV车型展示,成为新能源汽车之外的另一个车展热点。
原标题:SUV刮起小巧省油风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SUV市场

“2005年SUV车型市场均价17万,去年已经上升到了28万。”J.D.POWER中国区副总裁梅松林一语道破车企扎堆推SUV车型的根本原因。消费升级和买车一步到位的心理,让消费者愿意掏更多钱购买SUV车型,大批国产SUV直接在现有轿车平台上开发,而终端售价要比轿车高一大截,利润之丰厚让车企难以抗拒。

数据显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主体年轻化、个性化的特征日渐显著,SUV车型成为最火爆的消费增长点,去年全国总销量已达369万辆,同比增长约50%,占整体车市的份额也攀升至22%,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SUV第二大市场。

中国SUV市场是否过热?面对车企争相投放SUV新车的局面,梅松林认为,消费者的意愿无法改变,车企只能跟随和适应市场需求。在美国、加拿大车市,SUV比重都高达38%左右,中国车市的SUV销量提升还有很大潜力。尤其在车价持续走低的压力下,车企要在中国车市立足并获得较好盈利,必须有SUV的拳头产品。

不过,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担心,SUV车型大量投放会带来油耗限值管理的压力,车企要整体达标,必须在SUV车型上应用更多环保技术。

相关新闻

北京车展手机刷码就能入场

特斯拉拟4年内在华生产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昨日,北京车展正式对公众开放。记者从手机淘宝了解到,今年没有提前买票的观众也不必着急。只要有一台智能手机,并且安上了手机淘宝APP,随时随地都能买票入场。

在手机淘宝上搜索“北京车展门票”,进入购买页面,点击购买后就可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门票。不需要再排队兑换成实体票,观众直接凭手机淘宝订单内的二维码,刷一下入口处的闸机,就能入场参观车展了。

据了解,这是北京车展首次与淘宝合作,将其作为官方渠道,面向全国在线售票,其中包括实体门票和无须再次兑换的二维码门票。为了配合二维码门票的推行,车展主办方还全面升级了展会的门禁闸机系统。本次成功试水之后,中展集团的票务信息系统将和淘宝网全面打通,今后,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大型展会都能自动匹配淘宝网的电子票券系统,观众通过手机淘宝就能随时随地购买二维码门票,刷码参观展会了。

手机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二维码门票与使用传统门票一样,可以迅速通过闸机,且不产生任何的废弃物,更加环保。除了展会,二维码的应用场景还很广泛。比如今年五一节期间,为了避免旅游高峰期的排队问题,淘宝旅行还将和全国50个旅游景点合作推出二维码门票,游客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购买和入园,非常方便。

又讯(记者 孙奇茹)“未来三到四年,我们希望特斯拉电动车能实现中国的本地化生产。”昨日,特斯拉电动车创始人、被业界誉为“下一个乔布斯”的埃隆·马斯克在其中国的“首秀”现场如是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