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命访华高官转达希望恢复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2014年04月29日09:3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官邸与即将访华的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会谈,指示其转达希望恢复旨在扩大中日共同利益的“战略互惠关系”的意向。
原标题:安倍命访华高官转达希望恢复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官邸与即将访华的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会谈,指示其转达希望恢复旨在扩大中日共同利益的“战略互惠关系”的意向。

报道称,安倍表示,日中关系十分重要,希望高村正彦与中方政要切实开展会谈。

共同社称,高村正彦将作为跨党派团体“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将于5月4日至6日访问北京。日本民主党前党首冈田克也、日本维新会副干事长园田博之、公明党副党首北侧一雄、日本共产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穀田惠二等人也将同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17日就中日关系问题表示,中方一贯重视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与日本发展战略互惠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对整个地区和平发展也是有益的。

华春莹指出,中方要求日本领导人认真倾听日本及其亚洲邻国人民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的呼声,采取实际行动,改正错误,为中日关系恢复正常发展创造条件。同时,中方也欢迎日本各界有识之士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改善两国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