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国会集中审议集体自卫权 能否获国民理解成焦点

2014年07月14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日本国会14、15日将在参众两院的预算委员会举行有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的集中审议。
原标题:日国会集中审议集体自卫权 能否获国民理解成焦点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消息,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日本国会14、15日将在参众两院的预算委员会举行有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的集中审议。

报道称,安倍将就何种情况下可行使集体自卫权及如何防止自卫队活动无限扩大进行说明,能否获得国民的理解成为焦点。然而,不回应在野党彻底审议的呼声,在参众两院的审议时间均只有一天的做法,却体现不出全力履行说明责任的姿态。

关于集体自卫权的国会审议是7月1日安倍内阁作出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以来的首次。在1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内阁决定前主导执政党磋商的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和公明党副党首北侧一雄将率先登场。

预计两人将分别强调“集体自卫权的行使范围是有限定的”,努力消除国民对于可能增加卷入战争风险的不安。

之后,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和前党首冈田克也将会发起论战,从反对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立场出发,批判限定行使措施的不明确性,并要求撤回内阁决定。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