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国贸易代表称美日TPP谈判取得重要进展

2014年05月02日14:00  来源:新华网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1日表示,上周美日两国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市场准入谈判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 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1日表示,上周美日两国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市场准入谈判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弗罗曼当天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2014年贸易政策议程作证时说,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期间,美日两国在市场准入谈判方面“跨越了一个重要关口”,双方明确了解决农产品和汽车业市场准入分歧的方式,但他并未透露相关谈判细节。

弗罗曼说,虽然双方需要进一步弥合分歧,但这一重要进展将会为整个TPP谈判增添动力。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日经济规模占12个TPP成员经济总量的70%以上,美日能否就市场准入达成妥协是TPP谈判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因素。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在听证会后告诉记者,他认为上周奥巴马政府未与日本政府就TPP谈判达成协议是正确的,因为美国希望达成高质量的协定。

但也有参议员在听证会上对TPP谈判前景表达担忧。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奥林·哈奇说,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美国政府没有国会授予的“快速道”授权,贸易谈判几乎肯定会失败。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已明确表示在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之前不会考虑推进“快速道”授权议案。罗恩·怀登当天也表示,他正与其他议员就该项议案进行磋商,但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

所谓“快速道”授权,是指国会将为美国政府设置贸易谈判目标,作为交换,国会承诺一旦达成贸易协定,就将迅速对其进行直接表决,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目前不少TPP谈判成员都在关注美国“快速道”授权的立法前景,不愿过早在一些敏感议题上作出重大让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