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成外访最频繁日首相 被讽出国放松“保健康”

2014年05月11日12: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本月9日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上台执政500天。因为在500天之间没有一位阁僚辞职,日本媒体纷纷报道这是无阁僚更替最长纪录。
原标题:安倍成外访最频繁日首相 被讽出国放松“保健康”

本月9日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上台执政500天。因为在500天之间没有一位阁僚辞职,日本媒体纷纷报道这是无阁僚更替最长纪录。与此同时媒体也以500天纪念日为契机,盘点安倍上任后的海外出访,并披露执政党内部对其出访频繁提出批评。

据日本《每日新闻》9日报道,安倍是历代日本首相中,赴外国访问频度最高的一位。自从上任以来,他平均每个月外访1.16次,总数为19次,加上他第一次担任首相时的8次,共为27次。鸠山由纪夫以任期内出访8国位居频度榜第二;麻生太郎以任期内出访12国位居第三;野田佳彦位居第四,平均每月出访1.01次;森喜朗位居第五,平均每月出访0.86次。

从总访问次数来看,安倍还没有超过外访次数最多的小泉纯一郎。小泉在任期间总共出国访问51次,但其执政期间较长。报道称对于安倍的频繁外访,执政党内颇有微词。该报引用曾经担任过首相人士的话称,“比起在国内忙得不可开交,在外国访问精神上也能够放松,出国访问也许是安倍保持健康的秘诀”。

报道还称,日本外务省大幅增加了首相等政要外国访问的预算,2014年度的海外出访预算与2013年相比增长12%,预计安倍晋三高频度出访海外的情况还将持续。【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