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皇室宣布皇女典子订婚消息

2014年05月27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宫内厅27日正式宣布高円宫家次女典子(25岁)与出云大社(岛根县出云市)神官千家国麿(40岁)订婚的消息。两人将于今年秋天于出云大社举行结婚仪式。

出云大社。(朝日新闻图片)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滕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宫内厅27日正式宣布高円宫家次女典子(25岁)与出云大社(岛根县出云市)神官千家国麿(40岁)订婚的消息。两人将于今年秋天于出云大社举行结婚仪式。典子结婚后,将脱离“皇女”的身份。典子是继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的长女黑田清子(原名为纪宫清子内亲王)于2005年结婚后,时隔9年第一个确立婚期的女性皇族。

当日上午,典子与其母亲高円宫妃久子一同前往皇居,向天皇和皇后报告婚讯。

典子1988年7月出生,是高円宫宪仁亲王次女、大正天皇曾孙女,皇族身份为“女王”,皇族典范敬称为“殿下”,于2011年毕业于学习院大学文学部。千家国麿出生于出云市,毕业于国学院大学文学部;2005年在出云大社出任神官,其父亲自2002年起任职出云大社的“大官司(最高神官)”。

资料:

宫家,是日本皇室的一种制度,起源于12世纪的镰仓时代。依该宫家之当主和天皇的血缘关系,又有直宫家和一般宫家的分别。日本皇子在成年或成婚后可创设宫家,并由天皇赐下宫号。创设宫家被认为是自皇族中独立又保持着皇族身份,如同皇室的分家一般。

“高円宫”是日本皇族—三笠宫崇仁亲王的三子、宪仁亲王于1984年12月6日所创设的宫家,宫号是由昭和天皇所赐下,宫号由来是宪仁亲王之父崇仁亲王的宫号—三笠宫。三笠宫的宫号是取自于奈良市东部的三笠山,而高円宫则是在三笠山附近的一座高円山。

高円宫的原当家主是已故的宪仁亲王,而在宪仁亲王於2002年11月21日年去世后,由亲王妃久子成为高円宫的当家主。

已故的宪仁亲王生前和其妃久子育有三个女儿:承子、典子、绚子等三位皇女,无男性后嗣。因此依据昭和二十四年施行的皇室典范,高円宫已确定会在久子及三位皇女降嫁(或辞世)后,因无男性继承者而后嗣断绝。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