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朝承诺查“绑架”日拟除单边制裁

2014年05月30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日朝已经就“绑架问题”达成协议,朝方同意再次调查这一争议事项,日方承诺在朝方开始调查后解除单方面实施的对朝制裁。
原标题:朝承诺查“绑架”日拟除单边制裁

据新华社电日本政府和朝鲜官方媒体29日说,日朝已经就“绑架问题”达成协议,朝方同意再次调查这一争议事项,日方承诺在朝方开始调查后解除单方面实施的对朝制裁。

朝方同意全面调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首相官邸宣布,日朝28日结束最新一轮政府间代表会谈,朝方同意就“绑架问题”作“全面调查”。

同一天,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朝日政府间会谈公报,说日方在会谈中请求朝方就1945年、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后在朝鲜死亡的日本人遗骸、留在朝鲜的日本人、日本人配偶、绑架受害者和失踪日本人进行调查。

朝方将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开始全面调查并随时向日方通报和确认情况。一旦发现日本人遗骸或在世日本人,朝方将与日方协商和采取必要措施,促成遗骸或在世人员返回日本。

朝方公报说,为了确认全面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双方同意,为希望会面的双方人员提供会面机会,帮助他们访问相关地点。

朝鲜和日本政府代表团26日至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新一轮政府间谈判,磋商“绑架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