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拟将他国部队要员纳入“驰援护卫”对象

2014年06月02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5月31日透露,日本政府已开始就自卫队在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过程中,对在离自卫队活动区域较远的联合国官员进行“驰援护卫”时,将他国部队队员也纳入救援对象一事进行研究。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将他国部队要员纳入“驰援护卫”对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5月31日透露,日本政府已开始就自卫队在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过程中,对在离自卫队活动区域较远的联合国官员进行“驰援护卫”时,将他国部队队员也纳入救援对象一事进行研究。

据报道,日本政府最早或于6月3日在自民、公明两党有关安全保障法制的磋商中表明政府见解并争取获得理解。公明党内部认为“驰援护卫”对象应仅限于联合国及非政府组织文职人员的呼声很高,有关讨论或成为焦点。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已开始就修改法律进行调整以将“文职人员”列为“驰援护卫”对象。依照现行法律,如果出现救助自卫队的他国部队遭到袭击请求援助的情况,自卫队也必须加以拒绝。因此,政府认为“如果自卫队不能与他国使用同样的武器,将威胁到由各国组成的整个部队的安全”(政府有关人士语),所以倾向于将他国部队队员也纳入对象当中。

在执政党的磋商中,日本政府将就PKO任务的多样化现状进行说明,包括任务已从最初的停战监督发展至保护文职人员及维持治安等。政府还将提出,为了应对日趋复杂的任务,在“驰援护卫”和执行任务时有必要使用武器。

公明党干部对此质疑“是否有必要对他国武装部队进行护卫”,认为有必要限制武器的使用。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