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将制定长期稳健的发展计划

2014年06月1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最近这一两年,安倍经济学和日元贬值问题在日本社会广受关注,并有着很大影响,那么究竟对日本企业带来多大的影响呢?日立制作所董事长兼CEO中西宏明就此进行了介绍。
日立制作所董事长兼CEO中西宏明
日立制作所董事长兼CEO中西宏明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陈建军 陈思)最近这一两年,安倍经济学和日元贬值问题在日本社会广受关注,并有着很大影响,那么究竟对日本企业带来多大的影响呢?日立制作所董事长兼CEO中西宏明表示,日本近年来更换首相的频率很高,政治的连续性较差,而安倍上台之后非常重视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制定了长期的发展计划,政治环境随之相对稳定了下来。这不仅对日立公司,对整个日本经济的再次发展都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中西宏明说,单从该公司涉足的领域来看,特别是IT信息处理方面的订单受此影响有了明显的增加。在未来发展充满未知数的情况下,日立更需要以“进攻”的方式,积极地去分析市场数据、研究如何提高自身的生产效率,此时IT技术就显得尤为重要。从去年秋季开始,日立公司在IT信息处理方面的订单开始有了增长的趋势,而进入今年之后,订单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

中西宏明会长认为,在整个经济逐渐恢复的大环境下,正好可以验证各个公司制定的发展政策的效果。政治和经济是相互影响的,通过政企紧密的沟通、对话,制定长期稳健的发展计划,不仅对各个公司来讲,对整个日本经济的发展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此外,和其他一些大型日本制造企业一样,日立也得益于日元贬值。由于日元走弱,日立产品在海外销售的利润也有了大幅增长。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