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从Chromecast看电视的未来

2014年06月17日08:31  来源:人民网

2014年5月28日,能使电视联网播放YouTube视频等的HDMI装置“Chromecast”在日本上市。
原标题:从Chromecast看电视的未来

2014年5月28日,能使电视联网播放YouTube视频等的HDMI装置“Chromecast”在日本上市。其实,笔者2013年秋就开始使用Chromecast了(2013年7月底在美国上市)。Chromecast在美国的售价为35美元,相对便宜(在日本的售价不含税为4200日元)。

插入HDMI端口使用的Chromecast装置

从笔者的使用感受来说,Chromecast的设置非常简单。首先,把Chromecast插到电视的HDMI端口中。笔者家中有连接无线LAN的安卓平板电脑“Nexus 7”,因此在平板电脑上启动下载的免费Chromecast APP。确认Chromecast装置在电视画面上显示的文字和数字也在Chromecast的APP上显示。然后,在Chromecast的APP中设置无线LAN的SSID,输入密码。

这样就可以通过平板电脑上运行的APP操作,在电视上播放视频。稍有不便的是,笔者的电视只有两个HDMI端口。使用Chromecast时需要拔掉平时连接的HDMI线缆插入Chromecast。

目前,美国有好几种Chromecast可使用、支持安卓及iOS的APP和服务。笔者利用的Netflix公司的视频发送服务也是其中之一。到亲友家玩时,可以在他们的电视上播放自己签约的视频发送服务的视频,真是方便好用。平板电脑的APP比机顶盒的操作要容易,而且在播放视频时,平板电脑的显示屏不用一直亮着,还能减少耗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